好久沒跟老哥兩人一起吃頓飯了,剛好我們都很久沒吃天丼了,老哥就選了這間店

(以前家裡常吃的日式料理店不開了,就沒再吃過天丼了)

 

哇!這個丼飯有一百多年的背景呢!

 

不錯不錯,我最喜歡門口放菜單的店了

 

忠孝敦化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大約三分鐘就會到了

 

一樓的座位區,生意很好呢

 

這一塊天花板很漂亮,是日本的國花-櫻花

 

二樓也有一些座位,而且還有包廂,不過包廂裡有人所以我就沒拍了

 

解膩的醃菜

 

點圖可以放大,官網MENU點這裡有些地方不清楚SORRY

 

五代目天丼 $550

老哥說既然都來了,那就要點最厲害的,只能說我是幸運的妹妹,對!這碗是我的

一整碗滿滿的料,看起來超澎湃,不過都裹著一層麵衣,所以也看不出是什麼配料

 

超級長的穴子魚(星鰻)!

 

老哥說這個角度很醜,可是沒辦法啊,就多拍一點讓大家看嘛

 

麵衣炸的很酥脆,再淋上特調醬汁,散發出來的香氣真的超誘人,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這一碗的重頭戲,穴子魚(星鰻),第一次吃到炸的鰻魚,有別於以往吃到的蒲燒鰻魚

真的超大一隻,完全沒有任何鰻魚的細刺,這個星鰻的肉質非常細緻,入口即化

 

紫色的地瓜,有點乾,我比較喜歡口感濕潤一點的

本來碗裡少一塊地瓜,後來店員補了四塊給我,不知道為什麼哈哈,不過還是乾乾的

 

牡蠣,雖然味道不差,不過比起炸的,我還是更偏好用烤的

 

雖然是好吃的蝦子,不過挺小的

 

這四個都是魚,都很好吃,本來想問店員這些是什麼,不過看他們都很忙

覺得應該要跟客人介紹一下比較好,畢竟五代目天丼在菜單上並沒有寫配料名稱

在點餐時我有稍微問過了,但得到的答案是看師傅放什麼配料xD

本來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穴子の骨,是用星鰻的骨頭去炸,但今天沒有,超可惜

 

溫泉蛋 $40

 

白飯淋上特調醬汁固然很好吃,不過覺得加上溫泉蛋會更好吃,就點了

 

看看看!我就是對這樣的畫面毫無抵抗力阿,口水直流

 

不出所料,黃澄澄的蛋黃汁、特調醬汁、Q彈的白飯,果然絕配

因為其實炸物吃多了,拌了醬汁的白飯吃多了,多少有些膩

所以溫泉蛋不但中和了味道,還增添了不一樣的美味,很值得一試!

 

天丼(特上) $490

老哥點的,配料有穴子魚、炸蝦兩隻、干貝蝦仁什錦天婦羅、蔬菜三種

 

老哥給我的蝦仁,哈哈滿可愛的,蝦仁也弄成天婦羅

 

他們家的菜單很有質感

 

 

囉嗦時間

炸物吃多了真的還是有點膩,又不喜歡吃那個醃菜,沒辦法xD

好久沒吃天丼了,一吃就吃到如此豐盛的一頓,真的非常滿足,感謝老哥破費了

我覺得我真的太會吃了,五代目天丼真的很大一碗,我卻全部都嗑光了

還吃了老哥的一隻小蝦仁,但吃完的後果就是撐了好幾個小時

 

 

By Winnie 1368098340-2484527783.gif

 

------------------【店家資訊】------------------

 

下町天丼 秋光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kimitsu.taiwan/?fref=t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

電話:( 02 ) 8711 - 3311 (可以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2:00

另收10%服務費,每人低消一碗丼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新北】新埔站-勇氣食堂 快滿出來的炸雞愛泡菜丼 超下飯的照燒雞腿定食

【台北】六張犁-Iyashi Cafe 以亞喜和風洋食餐廳 用心的料理值得用心去品嚐

【台北】台電大樓-月光仮面咖哩 一吃就上癮的超辣咖哩

【台北】中山-麵屋一燈ITTO 香氣撲鼻的干貝雞湯拉麵 結合法式低溫烹調法的叉燒

【台北】南京復興站-BooGoo布咕Cafe 三種主餐一次滿足的咖哩 外酥內軟的磅蛋糕

 

 

如果覺得W&Y的文章有用的話,就加入W&Y的粉專吧

 

 

 

arrow
arrow

    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