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_7720.jpg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拉麵,雖然吃過不少日本進駐臺灣的拉麵,但都沒有試過雞骨拉麵

今年四月有一間東京的拉麵店進駐台灣,剛好有一款干貝雞湯拉麵,而且這間店來頭可不小

它是日本最具公信力美食評論網食べログ(Tabelog)票選出來全日本No.3的拉麵!

就連台灣人最愛的一蘭拉麵都沒上榜了,讓人更加好奇它的吸引力在哪裡?

而且台灣店是它到海外開的第一間分店耶!它 就是麵屋一燈

 

20161125_7633.jpg

這天是星期六,與巴柒爬完象山之後就飢腸轆轆的前往麵屋一燈,它在捷運中山站三號出口附近

我們大概四點就到了,很喜歡這種中間沒有休息的店,讓不想要排隊的我們能夠避開尖峰時段去用餐

但相對來說店員就會比較累 ((辛苦了

 

跟我們一樣不想排隊的人也可以三四點來吃,只是晚上可能會餓

 

店員會在門外幫客人點餐,好了就會帶我們入座

要加麵的話點餐時就要告知,第一次加麵免費喔~

 

四點多已經有一些人在享用拉麵了,一踏進門口就聞到拉麵的香味,真讓人受不了

一樓大概22個位子,四人座居多,雙人座僅有三組,尖峰時刻可能會詢問併桌意願

若是不想跟陌生人同桌一起吸拉麵的話就只好早點到或是選擇等待囉

 

 

原本對醬料區沒有什麼興趣,但一看到字,馬上讓我眼睛一亮!但看到時已經吃完拉麵了((可惡

打開辣醬後聞了一下,沒聞到什麼辣味,只有滿滿的蝦子香啊!跟我一樣的愛蝦者可別跟我一樣阿...

 

柴魚高湯是給享用沾麵的客人使用,覺得太鹹或是想喝湯的話都可以給它加下去

巴柒後來有喝,說味道很淡

 

一燈小提醒,等待餐點的時候可以花個十秒瀏覽一下((最好看的完 

 

(點圖可以放大喔!MENU取自麵屋一燈ITTO臉書粉絲團

 

特製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NT$300 (特製就是多了兩片海苔、豬雞叉燒各一片跟一顆糖心蛋)

拉麵上桌後嚐的第一口就是這用了雞骨、雞腳等食材熬煮了八小時再加上干貝香味油調味而成的湯底

香濃的雞湯喝起來很順口,不會太鹹不會太油,濃郁中帶點鮮甜,我很喜歡

巴柒跟我點了一樣的拉麵,但他有加麵我沒有,怕吃不完浪費(照片是沒加麵的)

 

第一次拍麵條拍的不好筷子還卡蔥,請見諒

干貝雞湯的麵條中等偏細,我覺得很有嚼勁又不會太硬,挺剛好的

(據說一燈每種口味所使用的麵條都是不一樣的)

 

 

糖心蛋有普通蛋還有白蘭地酒蛋可選擇,明明不愛酒但腦波弱所以聽到特別的口味就想嘗試

所以我跟巴柒都選了酒味蛋,半熟程度我覺得很OK,看圖就知道有多晶瑩剔透了

但我們一致認為以後還是不要亂選,因為我們其實都不愛喝酒啦哈哈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酒味,我覺得太濃了,濃到蓋過糖心蛋本身的味道,但愛喝酒的人或許會喜歡?

斷面斷的很醜,畢竟人家廚師手拿刀,我手拿湯匙嘛(酒味蛋不切是怕酒味影響了湯頭,普通蛋會切)

 

雞肉(上)、豬肉(下),一燈創辦人坂本幸彥結合法式料理法,用低溫烹調製成的叉燒肉

有別於以往吃到的叉燒,一燈的叉燒有著白白粉粉的外觀,第一口咬下真的會以為沒熟

不過吃幾口之後就覺得滿好吃的,叉燒軟嫩有彈性而且完全吸收了湯汁的精華,很夠味

尤其是帶皮雞肉叉燒,深得我心,沒想到雞胸肉可以煮的這麼軟嫩,完全不輸雞腿肉

沒有拍筍干的獨照,巴柒覺得一燈的筍干很入味不死鹹,他一整個很愛

 

拉麵會附上以干貝、櫻花蝦製成的醬料,吃起來很像澎湖的伴手禮干貝XO醬!

巴柒很早就把醬料加進湯裡了,並表示加醬料前比較好喝xD

我是吃滿久之後才加,加了之後增添了一些海鮮風味也稍微鹹了一些,前後各有特色

如果怕加了醬料之後的湯頭自己不喜歡,我的建議是...讓朋友先加啦!然後吃他的不就知道了06724m1_071.gif

 

吃完拉麵後,會招待女生一小球的明治冰淇淋,巴柒覺得排擠男生但其實不是啦(詳情點這裡)

今天是芒果口味,口感比較偏向雪酪,清爽的滋味可以適度中和嘴中的油膩感,真不錯

而且湯匙的設計好特別好像鱗片,滿帥的

 

結帳區旁邊的架子上擺著一排獎狀,都是食べログ(Tabelog)給予的獎狀

(在這個網站搜尋東京的拉麵,一燈在五千多家中排第一個,真的很厲害,點紅字可以查看)

 

結帳區提供的薄荷糖,涼一下~

 

只要個人做好本份,照亮一個角落,那整個團體便能照亮整個國家。

這句話源自日本佛教,然而也是店名的靈感由來

取的很有意義而且很能代表日本民族的精神

 

 

 

 

 

今天是雞湯拉麵初體驗,也徹底讓我愛上以雞湯為基底的拉麵

不過巴柒跟我都覺得份量滿不足的,湯太少,麵也太少

所以我們倆都沒有很飽,這一點還滿可惜的

不過下次再來吃的話我就可以安心加麵了

下次一定要來品嘗看看一燈的冠軍沾麵!

 

 

By Winnie 1368098340-2484527783.gif

 

 

 

------------------【店家資訊】------------------

 

麵屋一燈 ITTO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nyaitto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電話:( 02 )  2511 - 61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5:00、17:00-21:30 (自10/17日起)

     週六、週日 11:30-21:30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