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跟忙於打工的阿呆成功約到一頓飯,她指定要吃「特別」的食物,但何謂特別阿?

最近剛好看到一間馬來西亞料理,就二話不說帶著阿呆...Let's go啦~ 

(因為我們倆都是星馬料理初體驗所以特別!) 

 

捷運忠孝敦化2號出口走大概3分鐘就到啦!很好找,看到一大片黃色就是MAMAK檔

 

開放式廚房就是比較讓消費者放心,可以盡情觀賞

 

室內的配色好有東南亞風情阿~雖然繽紛可是不會過於刺眼,我覺得滿漂亮的

(我們四點多就到了所以沒什麼人,等等讓你見識MAMAK檔尖峰時刻的盛況)

 

(MENU取自MAMAK檔臉書粉絲團點圖可以放大,上面還有十大熱門可以參考)

 

香酥塔餅 NT$80 (TOP.1)

MAMAK檔最夯就是它,幾乎每一桌都能見到它的蹤影!TOP.1當之無愧

跟親朋好友一起用手拔來拔去,好玩又好吃,不過記得先洗手喔不然腸病毒xD

香酥塔餅的餅皮是麵團經由數小時後發酵完成,靠著師傅在製檯上反覆甩拋

拉寬變薄整形後再煎烤,才能完成這道外型高聳的料理,超級不容易的阿!

 

旁邊有三種醬料可以沾著享用,從左至右分別為參巴醬、咖哩、煉乳

餅皮本身只有微甜,不論沾哪一種醬都是不一樣的美味,阿呆跟我都沒有特別喜歡哪個

因為三個都喜歡,參巴醬是星馬的辣椒醬,不會很辣而且帶一點甜味,咖哩很香很夠味

煉乳香甜的滋味更是跟微甜的餅皮搭的無比融洽,還能解解另外兩種醬的膩呢

餅皮都怕放久會軟掉,但我們吃完飯後繼續吃,還有一半很酥脆呢

 

辣死你媽椰漿飯 NT$180

吼~看到這雞腿誰還不口水流滿桌阿!!

其實辣死你媽只是馬來語「Nasi Lemak」的諧音,意思是椰漿飯,所以完全辣不死我媽阿

因為並沒有很辣,所以怕辣的人別看到名子就不敢點,這一道完全就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

 

這參巴醬跟香酥塔餅的好像不同,阿呆跟我都覺得這個有點像蝦醬,香甜微辣

令人垂涎的大雞腿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好像炸太久了一點,起鍋再快一點就完美了

雞肉是很嫩很多汁的,就是有些地方的皮比較硬比較老,一丁點可惜

 

配菜有小魚乾、花生、參巴醬、小黃瓜、水煮蛋、一隻蝦子,簡簡單單卻讓我吃的津津有味

這道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就是要全部混在一起再配辣醬才是最好吃

 

這是比較優雅的示意圖(那麼小口!)事實上吃到後面,我直接把蛋黃跟辣醬都拌進白飯裡

然後一口小魚乾阿~花生啊~小黃瓜阿~雞腿肉阿~真的又香又下飯,推薦我的吃法給大家xD

 

海南雞飯 NT$150 (TOP.3)

阿呆點的,相信不少人都吃過油雞,阿呆說吃起來就像加了辣椒末的油雞飯

雖然吃起來很順口但是並不吸引阿呆,一旁是生薑,阿呆比較偏好煮熟的薑

配菜只有蝦餅跟小黃瓜,整體來說也不吸引我,我們覺得不是一道加分的料理啦

 

我有吃一塊雞肉,還是得大力稱讚一下,雞肉又軟又有彈性,很鮮甜

能夠登上TOP.3或許代表有不少人就愛這樣簡單的滋味吧

 

印度拉茶 NT$80

主餐加70元,飲品三選一,但這次我們很幸運的碰上抽獎活動,拍照打卡上傳免費

很多人覺得東南亞的飲料太甜,不過這杯我們覺得甜得嘟嘟好,我喜歡((而且不用$$xD

 

這是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用餐尖峰時刻生意好到爆耶

 

真想親眼目睹右上圖又霸氣又神氣又帥氣的師傅甩餅xD

 

 

 

                                                

 

 

有點可惜沒看到師傅的拉茶表演,不過店員都很親切,熱心的幫我跟阿呆拍照

我還滿喜歡他們各式各樣的餅,用手拔/拿,然後沾各種不同的醬料,趣味十足xD

下次想吃吃看印度咖哩跟沙嗲,還有馬來加央烤麵包+牛油

 

 

By Winnie 1368098340-2484527783.gif

 

------------------【店家資訊】------------------

 

MAMAK檔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mak.corner.taiwan/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

電話:( 02 )  2731 - 6086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30-22:00

     週五、週六 11:30-23:00

內用每人低消$80,另收10%服務費

( 只收現金,不能訂位,要現場候位 )
 
arrow
arrow

    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