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知道因為韓劇而引進台灣的韓式炸雞到底為什麼這麼夯

就找了阿阮跟郭子陪我去吃烤頂鷄,結果根本不是炸雞,是烤雞

 

 

忠孝復興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大約4分鐘就可以到了

 

應該可以算是室外的座位,但也沒有很室外((什麼鬼形容

雖然冬天很冷,但下次我會選擇這邊的位子,等一下再告訴你為什麼

 

店內位子不少,某樣東西也不少,那就是......電風扇!

 

內部環境的空氣對流不太好,而且位子上方的黃燈是照了會熱的那種

不過他們應該也是想解決這個問題才會買這麼多電風扇吧

所以像我一樣怕悶的人不妨選擇外面的位子吧

 

飲料也可以直接從菜單點喔

菜單較多所以放文末

 

自製爽口醃蘿蔔(一份烤頂鷄附一碟)

醃蘿蔔一開始就會上桌了,建議烤雞上桌前不要吃太多,可以之後留著解膩

 

無骨醬油烤頂鷄 $419(內用價)

一上桌,烤雞的香味撲鼻,雞肉上的肉汁微泛油光,讓人有夠凍未條

不得不說,一咬下去,那個外皮真的酥脆到讓人以為是炸雞,不過它卻是烤雞

 

看的出雞皮上有很多顆粒吧,它們是口感酥脆的重要角色,顧著吃就忘記問那是什麼了

肉質本身多汁又軟嫩,醬油味很香,不會過於重鹹,十分入味

 

總共有12塊,所以我們一人四塊,因為是無骨的,所以整塊吃起來份量十足

但是單吃肉容易膩,吃第一塊跟第四塊的感覺肯定是不一樣的

提醒大家在猶豫要不要多點一份烤雞時,不要衝動,真的吃不夠再加點吧

 

起司烤頂鷄 $459(內用價)

因為滿喜歡起司所以點了這一盤,嚐過後覺得跟想像中的有點落差,所以有點小失望

雞肉一樣是無骨的,肉質一樣沒話說,但是這一盤的重點,起司,就不太ok了

起司分布不均,照片中左下的雞肉跟起司幾乎沒有交集,感情不好(?)

起司幾乎都乾巴巴的,很多都黏在鋁箔紙上,感情太好(?)
 

這是我第一次拍牽絲照,覺得好好玩,拍了不少

 

:拉高一點

阿阮:可以了嗎

 

:再高一點

阿阮:夠高了嗎

 

:可以再拉高一點嗎

阿阮:可是我覺得他快斷了

 

:快!拉到最高

阿阮:

 

感謝阿阮幫我拉到手快抽筋

我跟阿阮覺得如果起司改成跟雞肉分開,用雞肉沾起司醬的方式,或許會比較好

不過這只是我們的淺見啦,但鋁箔紙真的很雷,起司都乾掉卡在上面了

 

泡菜 $49

菜單上大大寫著100%韓國道地傳統口味,如果是真的,那韓國味就不太合我胃口

烤頂鷄的泡菜偏酸,辣度普通,我比較偏好酸度普通又很辣的泡菜

 

這盤泡菜幾乎都是一大片一大片堆疊而成的,我跟郭子覺得這樣挺難咬的

我比較喜歡散散的泡菜,不喜歡一整片((難搞

 

韓國葡萄果汁(顆粒) $40

韓國總是有一堆可愛又有趣的飲料,這個是有果粒的葡萄果汁

與其說是果粒,倒不如說是真的葡萄呢,味道跟口感都跟綠色葡萄差不多耶

 

挺小杯的,搭配烤雞一下子就喝完了,不過很適合飲料喝不多的人((我就是

 

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囉嗦時間

我們是三個女生點兩份烤雞,吃完之後真的覺得一份就夠了,因為都是肉!

所以真的建議大家不要聞到烤雞香就失心瘋點太多

而且這天帶骨的都賣完了,只能點無骨,挺可惜的

還有烤頂鷄沒有提供開水,可能是希望大家點飲料吧,但我還是覺得有水比較好

吃完之後最大的感想就是,真的要一大群人來吃才能吃到各種口味阿

 

 

By Winnie 1368098340-2484527783.gif

 

 

------------------【店家資訊】------------------

 

烤頂鷄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venMaruTaiwan/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6號

電話:( 02 ) 2778 - 3325 (可以訂位)

營業時間:平日 16:00~23:00 (每週一公休)

          假日 12:00~23:00

不收服務費,不用低消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勇氣食堂:【新北】新埔站-勇氣食堂 快滿出來的炸雞愛泡菜丼 超下飯的照燒雞腿定食 【延伸閱讀】

【台北】六張犁-Iyashi Cafe 以亞喜和風洋食餐廳 用心的料理值得用心去品嚐

【台北】台電大樓-月光仮面咖哩 一吃就上癮的超辣咖哩

【新北】板橋站-Ponpie澎派 各式各樣澎湃的甜點在這裡!

【台北】信義安和-法朋烘焙甜點坊 Le Ruban Pâtisserie 人人餐盤皆有的老奶奶檸檬蛋糕

【台北】南京復興站-BooGoo布咕Cafe 三種主餐一次滿足的咖哩 外酥內軟的磅蛋糕

【台北】中山站-61NOTE SHOP & TEA 有咖哩以及許多雜貨生活用品的質感咖啡廳

 

 

 

如果喜歡W&Y的文章的話,就加入W&Y的粉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