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縣市好友魯魯咪抱哥第一次來台北找我玩,所以就來個台北好吃一日遊

 台北好吃一日遊午餐食記點這裡

送他們搭火車前不免要先飽餐一頓嘛,畢竟是好吃一日遊,雖然快變成好豬一日遊了

杓文字就跟車站大廳在同一層樓,很方便

 

老姊滿喜歡杓文字,所以我也跟著老姊吃過兩次

 

在板橋車站搭火車或高鐵的大哥大姊們想帶豐盛一點的便當上車,可以來這裡參考看看

不過要在前一日預訂才吃的到喔

 

除了便當還有飯糰可以挑選,之前有外帶一個隔天當早餐

但只能說...微波過後的食物真的不會比現做好吃啦

 

布丁就是一般常見的大小,但售價是不常見的85元,幾年前老姊有買一個給我

當時我小心翼翼的從家裡冰箱拿出來,並戰戰兢兢的細細品嘗了這85元的布丁

說實話挺失望的,焦糖煮過頭了,太苦,3.40元的手工布丁搞不好都更好吃

 

畢竟還是屬於板橋環球百貨B1美食街,所以可以看到美食街常見的食物模型

 

這面牆就是一堆排列整齊的飯杓,滿討喜的,真想要一支xD

 

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味噌豬排丼 NT$230

這是抱哥點的,好像沒讓他覺得很驚豔,魯魯咪覺得有一點乾

 

我個人是滿喜歡上面味噌醬的搭配,但可能我吃比較重鹹,會希望醬多到可以拌飯

豬排的厚度不錯,但略乾是敗筆,軟硬度可以接受,如果有肉汁,豬排一定更鮮甜

 

薑汁燒肉丼 NT$170

這是魯魯咪點的,她一個迫不及待,上桌就立馬攪拌了所以...嗯就是長這樣囉

跟上面的豬排飯一樣,肉跟飯之間也是鋪著滿滿的高麗菜絲,不錯,多吃點蔬菜比較健康

 

魯魯咪覺得豬五花滿入味的,白飯軟軟的配在一起很好吃

畢竟杓文字的飯是使用越光米,還有得獎呢 (詳情請見杓文字粉專)

 

元祖親子丼 NT$170

這碗推薦給喜歡洋蔥的人,杓文字對於洋蔥真的是慷慨到不行,我真的不行

忘記跟店員說不要放洋蔥了,我有洋蔥恐懼症所以都給魯魯咪抱哥

雞肉滿多的,不過都滿小塊的,不乾柴但也沒有非常軟嫩,我比較偏好唐揚雞丼飯xD

不過洋蔥的甜味混進甜甜的醬汁伴著飯吃,很香很好吃

 

生菜滿新鮮的,有高麗菜、蓮藕、小黃瓜、玉米,還算豐富

味噌湯偏甜,還不錯,我只排斥偏酸味的味噌湯而已

 

 

 

 

幾年前跟老姊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杓文字的豬排超好吃的,但這份感動似乎只留在當初

偶爾還是會來捧捧場,希望某一天能再讓我嚐到當初使我感動的那種美味

不過還是要稱讚一下,店員服務態度很好很親切,讓人感受非常好!

 

 

 

By Winnie 1368098340-2484527783.gif

 

 

------------------【店家資訊】------------------

 

Rice Cafe 杓文字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icecafe.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板橋車站(捷運板橋站3A出口,板橋環球B1)

電話:( 02 ) 8969 - 17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4:30、17:30~21:30

         週六至週日 11:30~21:30

每人低消$100,不收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六張犁-Iyashi Cafe 以亞喜和風洋食餐廳 用心的料理值得用心去品嚐

【台北】台電大樓-月光仮面咖哩 一吃就上癮的超辣咖哩

【台北】中山-麵屋一燈ITTO 香氣撲鼻的干貝雞湯拉麵 結合法式低溫烹調法的叉燒

【新北】新埔站-勇氣食堂 快滿出來的炸雞愛泡菜丼 超下飯的照燒雞腿定食

【台北】南京復興站-BooGoo布咕Cafe 三種主餐一次滿足的咖哩 外酥內軟的磅蛋糕

 

 

如果覺得W&Y的文章有用的話,就加入W&Y的粉專吧

 

 

 

 

 

 

 

arrow
arrow

    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