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半年左右沒時間寫部落格,現在總算可以打開電腦好好寫一篇文章了

成立部落格後所寫的第一篇食記就是介紹法朋的甜點

身邊許多朋友也在我推薦之後而喜歡上法朋的甜點(我則是姊姊帶我去吃才知道的)

也是因為那篇食記有被看見,所以收到了法朋的年節禮盒,真的特別開心

 

法朋今年推出的年節禮盒有四款,我收到的則是「團圓」禮盒

(圖片取自法朋的臉書粉絲團

 

團圓字樣的紙不知道被老媽收去哪裡了

很多朋友都覺得這個竹籃很漂亮,我也這麼覺得,而且還能營造出春節的氛圍

不過拿的時候要很小心才不會被竹籃戳到,這部分有一丁點可惜

 

相較於竹籃,我認為鐵盒比較安全,不然就是家長要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囉

 

每種點心都有分別包裝,上面也都有明確的成分以及保存期限

不同的點心過期時間也不一樣,要多加留意,千萬別錯過最佳賞味期

 

""本來應該是在正中間,不知道是不是老媽打開來偷看((什麼都說是老媽

 

團圓禮盒內容物(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法式香蔥、夏威夷豆塔

草莓甜甜圈、京都抹茶黑豆旅人

鹹蛋黃布列塔尼 、巧克力杏仁、莓香細語

 

法式香蔥(左)

雖然成分是洋蔥,但我跟老媽都覺得吃起來是蔥的味道

不用拿近就聞得到香氣了,所以嚐起來的味道特別濃郁

鹹甜鹹甜的味道,老媽喜歡,不愛蔥的我也覺得這餅乾既有特色又好吃

 

巧克力杏仁(右)

咀嚼後,在嘴裡散發開來的是帶一點點苦味的巧克力,味道很香濃

而其中的杏仁片為餅乾增添了口感,我想應該是巧克力愛好者會喜歡的一款餅乾

 

草莓甜甜圈

以前太常買甜甜圈,原本喜歡甜甜圈的我也吃到怕了,所以現在幾乎不吃

但這個草莓甜甜圈跟我以前所吃到的鬆軟口感或QQ的口感不同,相較之下十分扎實

每一口都是香氣十足的草莓味,上面紅色的草莓乾帶了點酸味讓整體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也完全沒問題,滿不賴的,喜歡草莓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個

 

京都抹茶黑豆旅人

雖然是蛋糕體扎實的磅蛋糕,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會過乾

裡頭還有黑豆點綴,平常比較少吃到黑豆,我覺得它和紅豆一樣都跟抹茶很配

剛開始咀嚼時只有淡淡的抹茶香氣,吞下去之後就有比較濃的抹茶味在嘴裡擴散開來

不過這個抹茶完全不會苦,老媽跟我都覺得滿甜的

可能我對甜度接受度較高,所以我覺得很好吃,我挺喜歡的

如果期待吃到抹茶的苦味,可能這一款吃不到喔

 

莓香細語

這塊餅乾每一口都吃得到果乾,味道就是中規中矩,算好吃的手工餅乾

我覺得果乾的味道如果能再更突出一點,就會更加分

 

夏威夷豆塔

上面淋了一層焦糖,顏色很漂亮,老媽覺得外型看起來很吸引人

包裹著焦糖的夏威夷豆好香,不會太甜,有一點黏牙(吃完記得刷牙才不會蛀牙哦

別看它小小一個,它的熱量可是有兩百多大卡呢!所以我就跟老媽一人一半(竊笑

全部的點心當中就屬夏威夷豆塔最得老媽歡心,搞不好這款是媽字輩的愛喔(?

 

鹹蛋黃布列塔尼

壓軸是我的最愛,而且一共有四塊,可以吃得很過癮

我本來就很喜歡有鹹蛋黃的點心,所以看到這款甜點的名稱時眼睛都亮了

鹹蛋黃的香氣恰到好處,鹹跟甜也達到良好的平衡,酥酥脆脆的口感我好喜歡呀

不過老媽就不一樣了,她覺得吃完之後嘴巴好乾,但是我沒有這個問題

所以還是建議一下容易口乾的人,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茶飲,來場悠哉的下午茶哦

 

 

不專業心得分享就到這邊啦!祝大家狗年行大運

 

By Winnie1368098340-2484527783.gif

 

 

------------------【店家資訊】------------------

 

Le Ruban Pâtisserie - 法朋烘焙甜點坊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RubanPatisseri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 02 ) 2700 - 3501

營業時間:11:00-20:00

內用每人低消$200,限時90分鐘,另收10%服務費

( 只收現金,不能訂位,要現場候位哦 !)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評論為個人心得及意見,僅供參考

食記皆有時效性,造訪前可以看一下店家的網站

 

 

1483281064-3104465652【延伸閱讀】

【新北】板橋站-Ponpie澎派 各式各樣澎湃的甜點在這裡!

【台北】南京復興站-BooGoo布咕Cafe 三種主餐一次滿足的咖哩 外酥內軟的磅蛋糕

【台北】雙連站-Migo's cakes蜜菓拾伍 少女心戚風蛋糕。赤峰街甜點店

【台北】信義安和-法朋烘焙甜點坊 Le Ruban Pâtisserie 人人餐盤皆有的老奶奶檸檬蛋糕

【台北】中山站-tame moose 濃濃工業風 蘋果脆頂派一吃就愛上

【台中】西區-檸檬洋菓子 誤打誤撞而品嚐到的美味甜點

【台中】北屯-Overture序曲 千層蛋糕初體驗 抹茶千層&草莓千層

【桃園】中壢-大觀×小弄 來巷弄廢墟中品嘗美味的限量甜點吧(中原大學旁邊)

 

如果覺得W&Y的文章有用的話,就加入W&Y的粉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